设为首页

加入收藏

防范电信诈骗,构建和谐校园


发布时间:2021-05-13 来源:价格服务(财务处) 阅读次数:

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,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发生,2021年5月12日下午6时许,湖北银行咸宁分行、嘉鱼支行与人民银行嘉鱼县支行联合在我校嘉鱼校区开展了“防范电信诈骗,构建和谐校园”主题讲座活动。

我校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。该活动主要通过现场宣讲案例,向我校师生宣传电信网络诈骗、出租出借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特点、防范措施及相关危害,强调日常支付安全的重要性。还以互动提问、专业问答、现场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方式邀约现场师生积极参与。最后通过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,介绍电信诈骗的表现和危害,告知学生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金融危害,维护自身合法金融权益。

在活动现场,师生们认真聆听金融犯罪的案例,了解电信诈骗常用形式和手法,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,深知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危害性和对自身带来的严重后果。同时,也明白了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,绝对不能出租、出借、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的重要性。通过此次宣传,极大地提升了师生们“谨防电信诈骗,银行卡不租、不借、不出售”的自我防范意识,提高了防骗、识骗技能。